Friday 23 November 2012

到底什么是善良?

老爸老妈都已70多岁了。老爸今年75岁。

想想自己最近每次给他们打电话,都是用一种教训的口吻。逼着他们学佛,看道德书籍。

仔细想想,我根本没这个权力,也不配。

老爸至今还在全天日的工作,举着老花镜查电路。

我算什么啊,哪有资格去教训老爸。我天天在家闲着,时间多点,看了一些佛法,好象知道的多一点。就因为这个,我就有资格指手画脚了吗?

文革后,二十年大学第一次评副教授职称。因为文革期间除了教工农兵学员外,教师们都没有搞科研,副教授名额有限,这个职称很难评。最后决定大家集体投票。老爸人缘极好,在这么大的系里,获总票数第一。这件事,也不是老爸回家说的,是老爸的一个研究生几年后告诉我的。老爸最大的优点是体谅人,因此人缘很好。

我高高在上,自以为是,对老人不体贴不尊重,我善良?我高尚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