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

做菜

最近,养了一个毛病,就是做菜时总是喜欢洒白胡椒粉。家里人抱怨了几次,我还是坚持着。昨天,手一抖,多放了些。家里人都说吃了不舒服。

今天早上,想一想,觉得以后小心点为好。后来,又一想,我为什么这么执著。别人不喜欢的事,我为什么要一而再三的做下去。做饭主要是给别人吃的,如果是我自己,很少做饭。既然饭是给别人吃的,就应该尊重别人的意见。“我”认为放些胡椒粉,会提菜的味道,别人未必这样想。

而且,这个问题已经提出了几次,我都当成了耳旁风。做菜时,照放胡椒面。

“我”很偏执啊。

整天想做个好人,想改变自己,想修行。这点小事怎么今天才明白。

人啊,化性难!

No comments: